甜豆花

雷文写手
目前主产鬼灭,不过也会根据灵感掉落点其他圈相关

非常杂食,攻受洁癖
所以你可以拆我的CP但你不能逆我的CP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我写我所想

[鬼滅/炭善]非牛顿流体

码一个双向校园暗恋小短篇,自给自足小甜饼,有很多私设注意



1


墙上挂的时钟指针指向整点的时候,灶门炭治郎如期而至。


早上八点钟,初冬的太阳还挣扎在厚厚的云层,溢出来薄弱的光只够染亮一小片天。


大门响了一声,然后被推开了,寒风踩着时机卷着一小片院子里的落叶吹进门里。


“炭治郎来了啊。”


早起的桑岛爷爷站在门口背着手,看着已经穿戴整齐站在自己门前的少年,然后呵叹出一口气,嘴边瞬间晕开一片白雾。


“善逸快一点!炭治郎要迟到了!”


这时候炭治郎听到了从门里传来的哐哩哐啷,好像有什么东西被碰倒了,伴随着咚咚的脚步声,我妻善逸的脸出现在了门后。


他走得匆匆忙忙,嘴里还咬着没吃完的半片面包,校服外套只来得及穿上一般,另外一半被随意挂在肩上,脚上踩着鞋子来不及提起就踉踉跄跄出了门,书包被他拎在手里,随着动作前晃后晃的,这时候一路小跑着刹车在炭治郎面前,一边忙活着收拾自己,一边还不忘含糊问好。


“早…”


“早啊。”


炭治郎搭了把手,把他的书包接过来,然后看他把另一边的手臂套进校服外套里。


“又起晚了吗?”


“啊天气冷成这样,谁能离开温暖的被窝啊…”善逸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


“我可以啊,”炭治郎的眼睛里含着的光比这时候七八点的天空还亮,他开口,说的理所当然,“所以说,善逸如果晚上早点睡的话第二天也就能起来了,归根结底还是要…”


我妻善逸抬手捂了捂耳朵,然后在耳朵生茧之前上前抓住了炭治郎的手腕,拉着他就跑。


炭治郎后半段话被跑起来带的寒风堵回了嘴里,他看着善逸被风吹拂在脑后飘动的金色短发,然后那人的声音被吹散在风里——


“要迟到了啊!”



结果被一语成谶。


因为迟到被罚站门口的善逸和炭治郎肩并着肩,善逸一边平缓着呼吸一边抬起一只手搭在了自己沁汗的脑门上。


“太过分了,明明就只迟到了五分钟。”


“那也是迟到了,”炭治郎手背在身后站得挺直,“明天再走早一点好了。”


这时候负责检查各班卫生的学姐小葵恰好路过炭治郎他们罚站的走廊,擦身而过的时候开口自然而然地跟他们打招呼。


“早啊。”


“早,小葵学姐。”


炭治郎柔和了嘴角笑得温柔。


善逸的视线盯着渐走渐远的小葵的背影,然后又转回到炭治郎脸上,一来一回之间满带着不解的意味,于是他眨了眨眼睛,开口问道,“炭治郎和小葵学姐很熟吗?”


“啊这个…”炭治郎眼底划过了一丝犹豫的情绪,“算是吧。”


善逸抿了抿唇,后背靠在跟着冷空气一起降温下去的墙壁,硬巴巴的隔着校服都嫌硌得慌。


“太狡猾了,“善逸说,“竟然偷偷和学姐搞好关系。”


“不是你想的那样啦!”炭治郎叹了口气略显无奈地开口。


结果出乎意料的,善逸并没有接话,看着他沉默下去的侧脸,炭治郎默默把自己接下来想说的话也咽了回去。



2


我妻善逸喜欢灶门炭治郎。


连他自己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都觉得不可置信,明明平时的视线和心思都锁定在女孩子身上,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被吸引了注意转移了重心。


而明确自己心意的善逸从那时候起,就开始惶惶不安,炭治郎对自己的态度,就像一只手捏住了自己的心脏,时而让他宽心愉悦,时而又让他心口发紧。


而这份喜欢藏得越深,拖得越久,他就越发难耐,像是早些日子埋下的种子被浇灌发芽了,长成的幼苗顶撞着土面,几乎就要破土而出。


而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来说服自己,拖一拖,缓一缓,再把冒上来的苗头压一压。


而如今他发现,好像就在自己跟这些纠结的小心思做斗争的时候,事态有了非同一般的变化。


“炭治郎最近跟小葵学姐走得很近啊,我最近都有看到放学后炭治郎跟小葵学姐一起到医务室帮忙。”


坐在善逸身边的小菜穗对他这么说道。


“炭…炭治郎?”善逸半趴在书桌上原本昏昏欲睡的神志一下子清醒过来,他立起书挡住脸,转头压低声音对身边人说道,“你确定你没看错?”


“当然不会错,肯定是炭治郎,一连好几天都看到了,本来该我和小清小澄去帮忙的,但是因为炭治郎在,我们就都提前回家了。”小菜穗说的一脸笃定。


善逸灿金的瞳孔圆睁着,仿佛满眼都印进去了不可思议,他动了动嘴唇似乎还想反驳什么,可搜肠刮肚也想不出一句说辞,于是干巴巴地抿了抿唇,舌尖舔了舔唇面,发现品进嘴里的味道竟然有些发苦。


讲台上的老师宣布了下课,原本寂静的教室瞬间哄闹开,善逸在人声鼎沸中隔着走道拿手罩在嘴边喊炭治郎的名字。


“炭治郎——”


炭治郎应声回头。


“放学一起回家吧?”


善逸说道,另一只藏在课桌下面的手稍稍捏紧,他竟然第一次会因为那人是否会允下自己而感到紧张。


结果他看到了炭治郎嘴角划开的笑,带着满满的歉意,不用猜善逸都知道他要说到什么,于是一对眼睛里原本的期盼神色迅速暗淡了下去。


“对不起啊善逸,今天没法一起走了,我放学后还有些事,善逸先回去吧。”


要去医务室帮小葵学姐吗?


善逸把这句话在嘴里含了又含,最后还是咽了回去,故作不在意地扯出的笑很是干涩。


“哦,”他说,“好啊。”


“我没骗你吧。”


小菜穗在桌子底下悄悄拽了拽善逸的衣角,结果一抬头,却看到那对金色的眸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水汽濛濛。


难道善逸喜欢小葵学姐?


小菜穗默默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3


放学后的校园空空荡荡,炭治郎坐在医务室里,书包被他放在了一边,不远处坐着的小葵正在整理这一周请假学生的假条。


“所以说啊,炭治郎你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吗?”忙完手上的活,小葵转过头看这个从一进门就开始沉思不语的学弟。


“啊…”炭治郎被点了名才回过神,缓缓呼出一口热气,然后身子前倾手肘撑在了膝盖上,“没有解决啊…”


“我已经给你当了好几天的心理辅导了,差不多适可而止一点,医务室不是来给你做心理咨询的。”


“对不起…”炭治郎垂下了视线,那一副深感愧疚的样子任谁都没法再多埋怨。


“所以,只是因为喜欢的对象是很好的朋友,不知道该不该告白这么简单吗?”小葵转过了身正对上他,手插在腰上摆了一脸认真。


一点都不简单啊。


炭治郎在心里叫苦,就是因为是最熟悉的人,才会担心破坏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平衡,说到底,让天秤倾斜的是自己,如果不赶快找到合适的补救办法,失重坍塌就全完了。


“呐,”小葵拉开书包取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摊开一页指着上面的一张图片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炭治郎愣愣地看着,然后读出了图片旁边标的字,“非牛顿流体…”


“知道是什么吗?”


炭治郎摇了摇头。


“是和爱情一样的,如果用力,就能抓在手里,如果因为犹豫不决而松开力道,就会从指缝溜走了啊!”


小葵身子略微前倾,指着笔记上的图片,一双眼睛紧盯着炭治郎的表情,企图从他脸上寻求哪怕一点类似醍醐灌顶的顿悟。


结果炭治郎眨了眨眼睛,“原来是这个原理吗,是我们将来会学的内容吗?”


小葵简直想揪过他的耳朵喊醒这块木头。


“我知道了,”炭治郎站起了身,原先还因为犹豫而混沌飘忽的情绪好像瞬间找到了归属,他冲小葵欠了欠身,“谢谢你,小葵学姐。”



4


炭治郎想去找善逸的时候却发现人没在座位上,于是向坐在旁边的小菜穗询问道。


“小菜穗知道善逸在哪吗?”


“善逸啊,因为少写了一页作业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吧。”小菜穗一边整理自己桌上的书本一边说道。


“这样啊…”炭治郎抬手抓了抓脑后的头发,“总感觉…最近小菜穗和善逸走得很近呢。”


这绝不是他的错觉,最近善逸下课也不会来找自己了,午饭也是排队买完就急匆匆地回教室,大多数时间好像都在跟坐在他身边的小菜穗窸窸窣窣地聊着什么。


“因为善逸他,最近一直在问我小葵学姐的事啊。”小菜穗仰起脸看他。


炭治郎却因为她这一句话瞳孔骤然紧缩,“什么?”


小菜穗点了点头,“对啊,一直问个不停的,同样的问题还会问好几遍。”


炭治郎突然之间想到几天前两人被迟到罚站,小葵路过的时候善逸一对眼睛里满满写的都是在意。


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越翻腾越不是滋味。


“炭治郎?”


踩着上课点进教室的善逸看着站在自己座位前的炭治郎,开口问他,“找我有事?”


炭治郎对上善逸的视线,四目相接的刹那竟有些晃神,到了嘴边的话被他以极其难看的表情咽了下去。


“没…没…”


炭治郎最终还是带着一肚子没出口的话,回到了自己的位子。



5


放学路上的村田视线一转突然瞟见我妻善逸一个人往前走的背影,明明路上来往都是行人,他却偏偏觉得那背影一个劲倾诉着孤独,于是村田从后绕了上去,一只手勾住了善逸肩头。


“喂善逸。”


善逸被他吓得脸都白了,破嗓子尖叫之前村田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别喊别喊!”村田稍微松开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我以为你听到我走过来了。”


“谁知道啊!”一路上都怀着心思,注意力根本不在自己周遭的善逸对他这突然袭击真可谓一点防备都没有。


“抱歉抱歉,”村田摆了摆手,“你怎么一个人回家啊,炭治郎呢,没跟你一起?”


不提还好,一提善逸就觉得心口最碰不得的地方被人狠狠戳了一下。


“喂村田,”善逸站住了脚侧过身子面对他,“我问你啊…”


村田鲜少见他这么深沉认真的样子,一时间竟有些不知该如何反应。


“你问你问。”村田接道。


“如果,你喜欢的人,喜欢上了别人,你会怎么做?”


“我…”村田一噎,没想到他竟然抛了这么个问题给自己解答,手托着下巴锁着眉头思来想去半天,最终给出了答案,“当然是去争取一下啦,就算失败也曾经努力过,不然多遗憾啊。”


“是吗…”善逸垂下了眼睛。


“喂…怎么了啊,遇到感情问题了?”村田歪着头看他,“我说啊,是不是又是哪个女孩子…”


原本的玩笑语气没能延续下去,因为看到了善逸自从沉下去就没能明媚起来的表情,这家伙以前谈论起女孩子可不是这副样子。


“啊,我果然…”


善逸扬起了头,眯着眼睛看几乎沉于一线的太阳,冬天的天总是黑的格外的早。


自己果然,还是把他的意愿看的太重,如果是他的选择,那就试着去接受吧。


不知不觉间善逸垂放身侧的手已经微微攥拳。


那个在这方面反应迟钝的硬额头,一定不知道该怎么跟小葵告白吧,那作为好友的自己,就勉为其难,去帮他一把好了。


善逸阖上了眼睛,这么想着。



6


祢豆子看着桌上亮灯,却坐在桌前久久不动的哥哥,有些担心地凑了上去。


被妹妹提醒了才回过神来,炭治郎笑着摸了摸她的头,示意自己没事。


“祢豆子,你说…”炭治郎的目光变得悠远又飘忽,落在不知道什么地方,“如果你喜欢的人,喜欢上了别人,你会怎么做?”


祢豆子歪着头,似乎没能好好理解哥哥说的话,只是不等她作答,就听到那人继续自言自语道。


“果然,虽然很不甘心,但是还是希望成全他吧,如果那样真的能让他快乐…”


炭治郎轻叹出一口气,双目微阖,双手交叠放在脑后,身子后靠在了椅子上。


善逸这家伙,自己再了解不过了,那样一副外表下其实心思也很细腻,所以遇到真正喜欢的,才不敢上前,要向别人一再打探吧。


那作为他最信任的人,自己就去帮他一把好了。


炭治郎睁开了眼睛,这么想着。



7


这天善逸和炭治郎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没有约定一起回家,然后善逸在放学后一个人绕到医务室,起先想站在门口透过门缝看看里面的情形,却遇到了,和他心照不宣,放学一样直奔医务室的炭治郎。


“善逸…为什么会在这里,哪里不舒服吗?”炭治郎的语气带上了显而易见的关切。


善逸试着挤出一个随性的笑容但是失败了,于是为了掩饰内心的窘迫一边干咳着一边用力拍了拍炭治郎的肩膀。


“喂炭治郎你这家伙啊,对女孩子要温柔,用你的木头脑袋去好好理解女孩子说的每句话啊…”


鼓足了气,故意拔高了声音,两句话出口善逸就觉得自己又不争气地热了眼眶,于是赶紧垂下头,这么长时间以来发芽的种子在炭治郎眼皮地下迅速疯长,于是带着那星星点点念头的一句话被他不甘心地讲了出来。


“看在你每天都叫我上学迟到陪我罚站放学陪我回家还教我作业的份上,我这次就退一步了,你这家伙给我幸福听到了没有!”


炭治郎满眼的愕然看着突然壮起声势的善逸,虽然睫毛被水汽打湿了,但配合着他叉腰皱鼻子的动作,仍然是一副气势汹汹,只是说出的话让炭治郎实在摸不着头脑。


“…啊?善逸在说什么?”


“别跟我装傻啊!”善逸使劲揉了揉眼睛,“你喜欢小葵的吧,对吧对吧,所以啊,我都说了…”


“等等,等等等等,”炭治郎的眼睛瞪得更圆了,“你说什么?我喜欢谁?谁喜欢小葵?”


“诶?”看炭治郎这副反应,善逸也愣了愣,原先还笃定的视线渐渐被疑惑模糊了,“不是吗?炭治郎不是喜欢小葵吗?”


“我什么时候喜欢小葵了?”炭治郎哭笑不得,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我以为是善逸喜欢小葵,我想,善逸一定喜欢的很小心,才想来替你问问小葵学姐的。”


“诶?诶诶?”善逸夸张地发出疑问的声音,“我没有喜欢小葵啊,我喜欢的一直都是炭治郎…啊…!”


突然意识到种子终于冲破了土面,压在心底那句话可算是被说了出口,善逸赶紧捂住嘴巴,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极速涨红升温。


炭治郎足足愣了有五秒的神,然后轻笑出了声。


“原来,我们兜了那么大一个圈子。”


他走上前拉下了善逸捂住嘴巴的手,“我啊,也喜欢善逸,一直就喜欢你。”


善逸对着炭治郎的视线,只觉得那灼灼视线里的情感和温度要把自己点燃,这下不仅仅是脸颊,连脖子和耳根都开始发烫变红了。


这时候医务室的门突然开了,小葵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


“喂你们两个,没事做的话进来帮忙!”


炭治郎松开手,嘴上答应着,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然后跟善逸一前一后走进了门。


擦肩而过的时候,小葵对着炭治郎比了个口型。


拼在一起,是在说,非牛顿流体。


这次炭治郎第一时间心领神会,他默不作声地拉住了站在自己身侧的善逸的手。


抓住了,我的爱情。


end



评论(26)
热度(270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豆花 | Powered by LOFTER